人氣 69758

別再「打房」了 學者:是個26用詞

#租售 #打房 #柯文哲 #租屋 #住者有其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打房」餘波盪漾,學者卻有不一樣的看法,認為「打房」根本是個源於中國的詞彙,又被業界、民間濫用,早已無法準確敘述其定義為何,打房變成一場邏輯的「大悲劇」。
 
學者認為「打房」一詞沒有明確的概念,容易流於口水戰。(好房網資料中心)
打房 疑問問號 危險險步(大刊頭)
 
「打房」有這麼重要嗎?景文科大副教授章定煊認為,現在人們口中的「打房」早已成為多空雙方的耍嘴皮子,章定煊在天下雜誌撰文指出,其實「打房」一詞源於中國,是因應當時中國政府以經濟手段壓制房價,所產生的民間用語,換言之,「打房」從來沒有定義、不是官方用語。
 
章定煊指出,現在業界、民間將「打房」的內涵無限擴大,實價登錄、餘屋資訊、租稅制度調整等作為,全都被冠上「打房」之名,政府官員又怕被說「亂打房」,只能改口稱自己是「平抑房價」。章定煊表示,無論是「打房」、「不打房」、「亂打房」,其實都只是打口水戰而已,「打房」形同無意義的議題空轉。
 
同樣對於「打房」一詞有微詞的還有專欄作家鄭立,鄭立在UDN鳴人堂中分析,其實現在所有「打房」的理由,都是源自於收入較低者對於房屋使用權的擔憂,倘若政府能制定妥善的租屋法規,將使用權與所有權分門討論,「打房」就不再對一般民眾形成威脅、損害,自然就能區別「打房」與「居住正義」的難解習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