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2

前鎮區大火 8釘子戶沒了家

#地方 #中華五路 #火災 #釘子戶 #唐惠美 #社會局

記者簡淳琪/高雄報導

前鎮區中華五路的門宅前晚火警,「燒」出這個住宅群的問題,當地住戶長年占用市府土地,先前多次研議要住戶移到別的地方租屋,但都意見不一而沒有下文,一場火警也讓8戶居民無家可歸。

木造建築易燃燒,導致火災發生後火勢短時間蔓延到整排房屋,消防局火調人員昨天到場鑑識。 記者簡淳琪/攝影

建隆里長林得祿表示,當地住戶居住近50年,很多都是來自外地的原住民,由於沒有土地所有權狀,多次研議要將他們安置在別的地方,最後也都因為意見不一致,不了了之。

住戶大多是從屏東、嘉義等地來高雄工作的原住民,市議員唐惠美表示,山區的工作機會少,很多原住民都到市區找工作,以前沒有房子住,就搭建鐵皮及木造建築,有些住了4代,目前有36戶,將會同原民會協助後續問題。

住在正勤社區的閆先生表示,這邊的住戶自成聚落,當地住戶在這裡住慣了,生活模式還有與鄰居的互動佳,像一家人,都不願意搬走。

高市社會局和原委會安置這8戶人家35人暫住鳳山牛稠埔營區的安置所,居民自嘲說,原先被視為釘子戶,現在這一把火把問題「燒」到檯面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