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9

火燒透天厝 叔姪2死1命危

#地方 #透天厝 #火災 #失火 #逃生 #消防

記者李坤建/桃園報導

中壢區榮民路1棟3層樓老舊透天厝23日凌晨4時發生火警,邱奕郎及邱繼仁、邱繼俊兄弟3叔姪被發現時均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僅救回邱繼俊一命,但仍陷昏迷。

中壢區榮民路一間透天厝23日凌晨4時發生火警,火勢猛烈,消防人員緊急灌救。(李坤建翻攝)

警消表示,透天厝屋主邱顯義(81歲)、賴碧霞(78歲)夫婦和2名兒子、2名孫子及1名外籍看護共住在透天厝,昨凌晨發生火災時,住在2樓的長子邱奕彬聞到濃煙後驚醒,和外勞協助將1樓的雙親救出;住在2、3樓的3子邱奕郎(48歲)及孫子邱繼仁(12歲)、邱繼俊(15歲)叔姪3人遭到濃煙嗆昏,其中邱奕郎、邱繼仁在樓梯口昏倒、邱繼俊在2樓後側房裡的浴室昏迷,3人被發現時皆無生命跡象。

急救後邱繼俊雖恢復心跳,但仍陷入昏迷;邱奕郎、邱繼仁叔姪則回天乏術。

警消調查,起火點是2樓的配電盤,懷疑是電線短路導致成這起不幸意外。

透天厝對面的檳榔攤表示,邱奕郎2個多月前來買東西時,曾表示房屋老舊,想更換電線以免發生火災;上星期日兄弟姊妹回家聚會時還一起商討,沒想到還來不及更換就發生慘劇,實在是命運捉弄人。

邱繼仁、邱繼俊的母親是越南籍外籍新娘阮氏,她在11年前丈夫過世後,白天在工廠打工、晚上則在附近檳榔攤打零工,每月所得都拿回家孝順公婆,發生不幸後阮氏幾近崩潰,直說這麼悲慘的事怎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就讀國小5年級的邱繼仁,班上師生一早聽聞他不幸命喪火窟的噩耗,都不敢置信。學校老師表示,邱繼仁很喜歡運動,是體育健將,曾表示未來要朝有興趣的體育領域發展,沒想到還未圓夢就被大火奪走性命,實在是太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