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70

瓦斯又漏氣 四口訣保命!

#居家 #氣爆 #瓦斯 #消防局 #氣體外洩

好房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繼高雄發生氣爆意外後,民眾只要聞到瓦斯味便會特別提高警覺,現在除了可以上網查詢北市轄內自家附近的管線設施外,消防局也提醒民眾,應切記四步驟「禁火、關氣、推窗、打電話」!

民眾在使用瓦斯時,應多提高警覺。消保局呼籲民眾遇到瓦斯外洩時,切記「禁火、關氣、推窗、打電話」四步驟。(好房資料中心)廚房 瓦斯爐 電池爐(大刊頭主視覺)

消防局表示,民眾若聞到瓦斯味,應該先禁止使用任何火源及電器,也不要使用電扇或抽油煙機趕走屋內瓦斯,以避免再次爆炸,接下來是檢查瓦斯爐、熱水器及其他相關設備,並關閉所有開關。

確認開關都關閉後再「慢慢」打開窗戶,這是因為要避免摩擦而產生火花,等到空氣流通後,如果發現還有漏氣的問題,可先用膠布或是破布等,將漏氣處包起來,避免瓦斯氣體不斷外洩。

隨著氣爆事件頻傳,不少民眾開始擔心自己會受到波及,因此許多人只要嗅到瓦斯味道,便會立刻通報消防局。新北市消防局說,平均每小時就接到一次通報電話。另外,台北市光是8月份就接207通瓦斯外洩的電話,比起7月分足足多了6倍。

消防局在此呼籲民眾,天然氣瓦斯公司依照規定,每2個月就應該對用戶進行至少1次的檢查,檢查範圍則包括管線、熱水器開關是否異常,以及排氣換氣等狀況,希望能藉此降低意外發生率。

另外,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主任曾重榮接受TVBS訪問時提到,只要民眾一發現有瓦斯漏氣的問題,第一時間應先通知瓦斯事業機構,然後再通知110警察局到場協助、警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