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9

台中網路票選iBike站點 挨批「裝肖維」

#地方 #交通 #台中 #iBike #自行車

記者陳秋雲、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交通局以i-Voting網路票選,決定20個iBike站點,昨公布結果,部分入圍前20名的站點未設站,引發「騙局」、「黑箱作業」批評。交通局長王義川說,考量站點串聯效應,入選的太原、潭子、沙鹿火車站等站點,規劃在明年才施設。

台中市公共自行車已設置60個站點,昨公布40處新設站點,分散在山海屯各區;但i-Voting選出的前20處站點,市府一開始未公布,引發質疑後才公開名單,其中第10名沙鹿火車站、第11名中港新城、第13名太原火車站、第14名潭子火車站、第16名台中國家歌劇院與第19名惠來遺址,都未列入這波站點。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楊正中批評,交通局推網路票選,票選在8月20日截止,卻拖到9月才公布,選出來後又不遵守遊戲規則,根本是黑箱作業;甚至昨公布的40個站點,也不是確定要設,根本是「裝肖維」。

有綠營人士抱怨,這波新站點名單,居然都沒有清水、沙鹿、梧棲,「高美濕地、靜宜大學都要哭哭了」。

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透過臉書回覆,「海線明年一定會有」。王義川說,公共自行車設站點,要考慮甲地借、乙地還,沙鹿火車站、中港新城是獨立站點,太原與潭子火車站配合鐵路高架化工程,都規畫在明年設置;國家歌劇院與惠來遺址附近已有站點,就不再新設。

王義川說,公共自行車不是設站就好,如果站點沒串連,無法發揮效應。市府強調,i-Voting共有38萬人投票,市府選定40處站點,山海屯市區都有,即日起將現地勘查,若腹地不足、住戶反對,就可能不設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