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1

淡水河岸新景點 迪化景觀平台啟用

#地方 #景觀平台 #觀光 #大龍峒 #敦煌碼頭 #敦煌景觀平台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二座跨堤景觀平台「迪化運動公園跨堤景觀平台」,昨天正式啟用,平台兩端連接大龍峒與敦煌碼頭,可望成為古蹟、親水遊憩新景點。

「迪化運動公園跨堤景觀平台」昨天啟用,郝龍斌市長出席啟動儀式並參觀夕照景觀。(記者邱德祥/攝影)

繼客家文化主題園區跨堤平台,北市府花費1億3千餘萬元,在延平北路四段200號打造新的景觀平台,從迪化汙水處理廠附設休閒運動公園,連接至堤外的敦煌碼頭。

迪化跨堤景觀平台高約10公尺,面積2796平方公尺、約850坪,可容納3000人,東望台北101、西眺三重蘆洲、南觀大稻埕、北賞大屯山,日落時可欣賞淡水河夕照。

北市衛工處表示,迪化跨堤景觀平台位置,剛好是陸海空的交會點;從高速公路北上,往東側就能看到,騎車從大稻埕碼頭往淡水也會經過,同時是松山機場航線必經之處。

昨天市長郝龍斌出席迪化跨堤景觀平台啟用典禮,他表示,「水親魚現好生態」,是8年前上任時,他對活化淡水河許下的願景,活化過程要讓民眾親水,因此積極打造景觀平台。

郝龍斌說,迪化跨堤景觀平台是古蹟美食文化重要廊道,可一覽台北美景,欣賞大稻埕煙火秀,還可走到保安宮、孔廟和大龍夜市,甚至是花博公園,也算是「健身平台」。

迪化跨堤景觀平台的外觀,吊起弧形鋼索,打造出「拱門」意象,比喻台北古城,夜間將打上燈光。

平台內有噴水池和舞台,及特殊造型的玻璃地坪,象徵大稻埕、艋舺和台北城。

北市衛工處建議,民眾可規畫半日或一日遊行程,從捷運圓山站出發,前往花博公園、保安宮、市定古蹟老師府和孔廟等景點,接著到迪化汙水處理廠附設休閒運動公園。

北市衛工處建議,運動公園下方就是迪化汙水處理廠,周邊設有教育性質裝置藝術。之後到迪化跨堤景觀平台賞風景、到敦煌河濱公園散步,再沿原路線到大龍夜市用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