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8

房市交易量窒息... 業者向央行喊話「別再打房」

#政策 #房地合一 #房市 #打房 #央行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市持續不振,交易量尚未回溫,如今業者也將矛頭指向央行,認為就是過去4波的打房政策害慘房市,呼籲央行必須「適度鬆手」,否則房市將出現大崩盤。
 
業者擔憂政府打房不斷,會造成房市宛如一攤死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投資客頻頻炒作,造成房價高漲。針對這樣的情形,央行從2010年6月到2014年6月,連續祭出4波擴大信用管制區域,結果造成房市交易量衰退。沒想到,現在又碰到房地合一,也讓觀望氣氛變得更為濃厚。
 
據工商時報報導,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寶田表示,現在房市交易量只剩下2013年的10~15%,這2個月,很多銷售中個案更是「掛蛋」,若央行「再不鬆手,房市就會大崩盤」。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也認為,房市已被打趴,央行是時候該微調房市管制了。
 
央行預計在6月25日召開第二季理監事會議,但由於房市已開始反轉,外界也預期央行不會再推出新的一波房市管控措施。而對於未來房市的走向,永慶房產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若房地合一若能順利過關,可穩定房市交易信心與意願,交易量也可望緩步回溫。
 
《專家面對面解答》房市10年多頭bye了!該獲利了結嗎?→→→快點我報名搶先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