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5

五招懶人法 讓家裡一乾二淨

#居家 #收納 #過年 #春節 #懶人法 #整理 #環境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每到農曆春節,家家戶戶都會來個大掃除,不過許多現代人的通病,就是剛整理好房間,隔天出門約會,又會把房間弄得一團糟了!有調查顯示,會讓房間快速恢復原狀的因素,原來是「穿了一次的衣服」的問題;而美國租屋網站則指出五個快速收拾的懶人法,讓你能在短時間內把家裡弄得「好像」很乾淨。
 
收納讓人好頭痛,不過有五招懶人法,教你快速把家裡收拾乾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收納讓人好頭痛,不過有五招懶人法,教你快速把家裡收拾乾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說到如何收納,是許多女生心中的痛,明明前幾分鐘才剛摺好衣服,要出門前回頭一看,怎麼又出現「衣服山」了?日本調查指出,女孩房間收納最大的問題,在於「穿了一次的衣服」身上,因為還不到要洗的程度,只好隨手亂掛,加上許多女孩也很難做到完全的「物歸原處」,導致房間看起來混亂。
 
不過春節是許多親戚朋友登門拜訪的時刻,要如何在短時間之內讓房間看起來整潔呢?美國租屋網站apartmenttherapy指出,利用五招就可快速收齊房間一切雜亂。首先,先清理廁所、桌面和電視,只要客人看不到雜物,就能達到「眼不見為淨」的效果;其次就是將雜物掃到客人不會進去的空房或者衣櫥、床底下,等到客人走後再收拾。
 
而若是家中有寵物,記得先將地板上的毛髮掃乾淨,否則毛髮會讓地板看起來十分髒亂;而若是來不及洗盤子的話,可以「偷吃步」將碗盤放進烤箱或者藏起來,不過一定要拿出來洗,否則會散發更多異味。
 
最後apartmenttherapy指出,最好隨時都能記住這種十分鐘之內清理家裡的速度和緊張感,如果妥善運用這種動力,每天只須認真打掃五到十分鐘,就不須害怕親友的突然拜訪,家裡也不至於太過髒亂了。簡易懶人法看似好用,不過知名收納達人Mr.許就曾向好房網表示,一般人最常有的收納問題就是不懂得「斷捨離」,許多物品早已用不到了卻捨不得丟,以至於收納空間永遠不足;其次則是東西沒有定位,用完隨手亂擺,其實只要每次使用完都幫物品「回家」,就能輕鬆維持整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