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89

每年跌3%的房子 網友問:自住客能買嗎?

#租售 #房價 #買房 #投資 #自住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價下修趨勢越來越明顯,連自住客也會怕?有網友就在批踢踢發問【每年緩跌3%的房子 自住還能買嗎?】。有網友勸說「自住沒差」,但也有人認為「不會漲就不要買」,兩派人馬激烈論戰。
 
對自住客來說,不用太在意房價漲跌,應把握買房的好時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帶看照,買新房,買屋,賣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touchBB》在批踢踢po文表示,如果是要自住,但是知道未來房價可能走下坡,大概每年3%持續下跌,背個20年房貸,還完房子只剩原本買的一半價值,雖然自住沒有要賣,但感覺還是不好,於是向其他網友請益「知道每年會緩跌3%的房子 自住的話還要買嗎?」
 
勸進的網友表示「千金難買早知道,自住沒差」、「自住就是看合理的價位」。反對的人則說「確定不漲就不要買啊」、「不漲的東西買他幹嗎」、「只要會一直跌1%都不要買」。
 
房價未來是漲是跌,對買方而言真的那麼重要嗎?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認為,如果是要投資,還是要多做評估,但若是自住,就不用太在意房價漲跌,重點還是要買得起。
 
房市專家田大權則說,對自住客來說,房價微漲、微跌不是最重要的,還是要了解自己的買房需求,難道「你會因為自家房子跌了3萬元,或是漲了5萬元就搬家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