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3

颱風效應 桃園、高雄熱破紀錄

#颱風 #高溫 #桃園 #東北季風 #新屋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秋老虎發威,今天全台高溫悶熱。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颱風外圍偏東風造成的過山沉降顯著,今天中部以北出現局部高溫,桃園新屋上午高溫飆到37.9度,是去年7月設站以來的最高溫;高雄中午時的高溫達到37.6度,也創下民國21年設站以來最高溫紀錄。

北台灣呈現晴朗炎熱的天氣形態,街頭刮起陣陣強風,來往行人的頭髮被吹得一團亂。(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今年第15號中度颱風海鷗昨晚到今天清晨通過菲律賓呂宋島,未來朝大陸廣西、海南島一帶前進。颱風雖然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但間接影響台灣天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屏東山區、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和大台北山區會有局部大雨。

受到颱風外圍偏東風過山沉降的效應影響,今天西半部晴朗炎熱,大台北地區還有較強的陣風。林智暉說,上午10時35分,桃園新屋的高溫37.9度,是設站以來的新高溫;高雄在11時49分出現37.6度,破了1980年6月22日的37.2度紀錄,成為民國21年設站至今的最高溫紀錄。

儘管已9月天,但天氣依然悶熱,民眾都在問入秋第一道鋒面何時來?林智暉說,周五北邊有鋒面接近,周六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加,高溫會略為下降,不過全台各地高溫還是可以到30度左右,北部高溫還可到31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