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8

永安路拓寬徵收 居民促中心線北移

#地方 #永安路 #都市計畫 #強拆民宅 #道路拓寬

記者鍾知君/冬山報導

「鴨霸政府!強拆民宅!」宜蘭縣冬山鄉永安路當地住戶自救會昨到鄉公所抗議,控訴鄉公所以都市計畫之名,強行拆除民宅,要求縣府及鄉公所將道路拓寬中心線北移。鄉公所表示,民國82年都市計畫就已將永安路畫為計畫道路,鄉公所只是執行單位,會繼續與居民溝通。

冬山鄉順安地區近年人口急速增加,鄉公所表示,永安路是當地重要的東西向聯外道路,為因應都市計畫發展,預計徵收土地拓寬20公尺,拓寬後,將加強都市計畫區向中央部位發展。

「大埔事件重演!」自救會發起人李茂村氣憤批評,為何鄉公所堅持拓寬20公尺,不能調整為12或14公尺?永安路南邊民宅居多,北邊都是田地,當初規畫道路拓寬時,為何不向北邊田地徵收,而是強行拆除南邊大部分民宅?大家住了40年,徵收後一戶只剩10坪的土地,「一個家被割成兩塊地!」居民希望鄉公所能將拓寬中心線向北移動,並宣誓會捍衛家園,抗爭到底。

「會繼續和居民溝通!」鄉長謝燦輝拿出公告解釋,民國82年,順安都市計畫就已將永安路畫為20公尺計畫道路,當初公告時,居民就應該提出意見,現在要變更計畫有難度;鄉公所好不容易爭取到經費,將施作雨水下水道、自來水管全面更新,且鄉公所只是執行單位,一切都按照程序行事,期間也辦過兩次公聽會和協議價購,會持續與居民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