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0

小琉球擬引BOT 逾百居民抗議

#地方 #小琉球 #海景休閒露營區 #海景休閒渡假區 #BOT #生態

記者張進安/琉球報導

屏東小琉球海景休閒露營區,今年8月都市計畫由「露營區」變更為「海景休閒渡假區」,研擬改採BOT+OT方式辦理,引進大型飯店。超過百位小琉球居民,昨天下午高舉「我要生態,不要財團」布條,到鵬管處陳抗。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中)表示,「鄉親的意見都聽到了」,會將意見帶回彙整,上呈局長。(記者張進安攝影)

沙瑪基露營區目前委託的承包商合約到今年底結束,若鵬管處引進財團BOT,依照相關規範,未來可建造成約2500坪的大型飯店。消息傳出後,引起琉球居民議論,除了擔心觀光產業生計遭排擠,更擔心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遭破壞。

「財團一旦進來,現在的榮景將不復在。」上百位琉球居民高舉布條,表達維護小琉球的決心。居民小李說,日益增多的旅客,已經讓小琉球環境面臨嚴峻考驗,加上民生水電、汙水排放、廢棄物處理等問題未有明確解決方案,如再讓大型財團進駐,勢必將琉球淨土推入萬劫不復的地步。

鄉民認為,政府單位不應該與民爭利,要求觀光局順應民意,莫因少數財團的利益,損害多數居民的權益。

鵬管處長簡慶發回應,近年來小琉球觀光產業蓬勃發展,地方居民與觀光產業互相依存。目前開發計畫仍在「紙上作業評估」階段,預計在明年初會有定案,在正式招商前,一定會持續與琉球居民溝通、聽取意見,務求將開發所帶來的經濟及生態衝擊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