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2

有柯P春聯嗎? 綠服務處尷尬

#春聯 #柯P #蔡英文 #小英 #民進黨 #輓聯

記者陳文信、邱文秀/台北報導

柯P人氣無人可爭鋒,綠營裡,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瞠乎其後。民進黨每年過年會印製春聯供民眾索取,今年地方服務處也發送蔡英文等民進黨高層春聯,只是,蔡已不新鮮,支持者今年問:「有柯P的嗎?」

北市印20萬份送市民柯P日前一句「自己的輓聯自己印」,讓柯迷擔心市府今年連春聯不發了,會不會「自己的春聯自己印」;不過,市府祕書處組長趙光中說,市府將跟往年一樣,印製20萬份春聯送給市民。

台北市政府日前在大門左右兩側掛了巨幅春聯,分別為「萬象更新」及「改變成真」,是書法大師張穆希隸書作品,其中「『改』變成真」,還被人看成「『政』變成真」,引起不少莞爾與議論。

趙光中說,今年將印20萬份字體與巨幅春聯一樣的「萬象更新」及「改變成真」兩款春聯,皆有柯P落款;另市長競選口號「one city one family」,會單印成1張菱形春聯。

柯人氣超旺力壓小英

特殊的是,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年依例為蔡英文印製16萬份春聯,但「柯P旋風」席捲,各地都有支持者加碼問,「有柯P春聯嗎?」

柯文哲比蔡英文搶手,讓民進黨黨公職只能尷尬回說,「柯P沒加入民進黨!」柯上任滿1個月,搶盡所有媒體光環,其他政治人物不分藍綠,相形黯淡,連去年底挾地方選舉氣勢大漲的蔡英文,在柯P旋風遮蔽下,都快「日月無光」。

蔡英文前兩年都透過「小英基金會」發春聯,前年的「鼎革咸亨」和去年「善緣雲 」,都因選字獨特引發話題;今年蔡重返黨主席後,中央黨部替她選用民眾較熟悉的賀詞「厚德載物」,還另推出可愛版「吉羊如意」,畫上一隻可愛小綿羊。

小英16萬份全數發完

民進黨幹部說,今年小英春聯已全數發完,受限黨中央經費,無法再印,地方黨公職不夠發,只好向黨中央索取電子圖檔,然後要自掏腰包自行加印。

柯P人氣壓過蔡,讓不少民進黨黨內人士警覺,小英從當副閣揆算起,至今政壇引領風騷10年,「再怎麼烈的太陽,恐有下山之時。」該人士說,不管有沒柯P現象,面臨2016大選,小英都須找到自己「下一次日出」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