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6

正濱漁港新地標 遊客:彩色吊桿好美

#地方 #基隆港 #正濱漁港 #彩色吊桿

記者張芮瑜/基隆報導

基隆港邊,大小船隻與一支支聳立的修船吊桿相互輝映,修船吊桿巨大直入天際,往往給人生硬懼怕的印象,但和平橋正濱漁港邊一名老技師,去年請人將自己的吊桿漆成斑斕色彩,遊客直呼「好美」。

正濱漁港修船老技師邱松枝今年70歲,自15歲當學徒起,操作吊桿已超過50年,位於正濱路19之5號的修船小舖緊鄰和平橋,也是正濱漁港邊少數仍有在運作的漁船吊掛處,若港邊漁民要修船或新船下水,都會請邱松枝幫忙「拉一把」。

大齒輪推動小齒輪,一支細細的桿子便可以吊起海中漁船,邱松枝解釋,據規定漁船每2年要配合政府檢查一次,但漁民通常會1年自主檢查1次,或修補船體破損,或重新上漆美化。

邱松枝說,過去正濱漁港港邊船隻爆滿,修船吊桿林立,但隨漁業沒落,吊桿一支支吹起熄燈號,宣布停業。他指著對岸基隆港邊的大型吊掛器具說,那些是吊大船、輪船所用,下方都有軌道,隨著船體大小調整吊桿遠近;身邊這支小的,專吊漁船或小型快艇。

面對這個陪伴他快要一甲子的老夥伴兼生財工具,去年初邱松枝突發奇想,請人將器具漆成繽紛彩色,原本的斑駁落漆的模樣不見了,邱松枝的吊桿搖身一變成為港邊的亮眼地標。

許多在正濱港邊散步的遊客,對彩色吊桿讚不絕口,特地前來拍照留念,邱松枝說,多年前政府曾有意向岸邊吊桿技師收購吊桿,希望能整理拆除,將正濱漁港轉型成觀光港口,但他堅持不開價,打算繼續在港邊為漁民服務,再吊個好幾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