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18

政府賣地騙人? 民眾買到停車場竟無法撤標

#租售 #標單 #法拍 #國有財產署 #保證金 #建商
好房網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投標土地竟然「被政府騙」?一位受害的吳姓民眾表示,國有財產署中區處代國防部標售一筆土地,卻搞出烏龍,不僅把一塊變更為停車場的地,當作「住二」地標售,還對外表示,這是代國防部標售,不知詳細情形,更麻煩的是根據投標須知來看,民眾想撤標還無法撤標,不僅之前的建築師評估費用白花了,就算是棄標保證金也無法拿回。
 
據了解國產署中區處表示,只是替國防部代為標售,詳細情況要詢問國防部(翻攝自國有財產署中區處
翻攝自國有財產署中區處網頁
 
這件罕見的「烏龍」事件,國有財產署中區處5/6代國防部標售土地,根據吳姓民眾接受《自由時報》的採訪說法,7筆土地計4176平方公尺(約1263坪),標單上清楚的寫著是「第二住宅區」,並以高於底價1.2億每坪43.7萬,總價5.52億餘元得標,但是他萬萬沒想到政府機關竟然搞了一個烏龍。
 
這7筆土地在台中市第四次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時小組已通過變更為停車用地,讓民眾氣憤的是這不僅誤導投標者,也浪費投標者事前花很多時間、金錢請建築師畫圖評估,而這筆土地因為足以建成大樓,所以吸引了順天、大毅等知名中部建商投標,事後得知也驚呼與慶幸沒得標。
 
專家表示其實包括政府標售、法拍或是銀行拍賣,民眾不僅要花時間了解標的物的狀況,最好能到現場做好周遭了解,尤其這類標售房屋,多半都得在限期內繳清價款,如果不熟悉的民眾很容易「誤判情勢」,就以這個案子來看,如果觀察投標須知就可以發現,之前付出的保證金或是花費,恐怕得進入法律程序才能處理返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