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212項業務整合 花蓮戶政便利通啟動

#傅崐萁 #地方 #戶政便利通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24日宣布啟動「戶政便利通」便民服務,整合縣府各局處212項業務,由縣內各戶政事務所代為受理,附件掃描加密後,立即傳送縣府承辦單位辦理,達到「戶政一處,縣府全程服務」,不僅縮短作業流程,也省去民眾舟車勞頓之苦。

花蓮縣府24日舉辦「戶政便利通」啟動儀式,縣府民政處長邱展謙從傅崐萁手中接下「戶政便民包」,象徵服務正式啟動,由各鄉鎮戶政事務所代表縣府發揮在地功能,擴大便民服務。

傅崐萁表示,花蓮縣地理位置狹長、南北相距137公里,南區鄉親辦理縣府業務需南北奔波,因此縣府於去年將民眾常態性申請的39項業務,由戶政事務所受理後,透過系統將文件掃描加密傳送縣府,縮短作業流程,獲得民眾的肯定;今年再府擴大便民服務,整合縣府財政處、建設處、觀光處、農業處、社會處、地政處、原住民行政處、教育處、行政研考處、消保官、環境保護局等12局處,合計212項業務,可由各鄉鎮戶政事務所代為受理申辦。「化繁為簡,服務鄉親沒有城鄉差距。」

傅崐萁指出,花蓮資源缺乏且地處偏遠,但為民服務的工作不可因此減少,為民服務是公職人員肩負的責任與天職,不僅要落實,且需全面性考量民眾的需求,在最短時間完成民眾所託。

花蓮縣議長賴進坤等多位地方民代也到場見證。賴進坤說,花蓮幅員廣闊,縣府運用有限的資源,提供如此便民的服務,是花蓮縣民的福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