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37

資金流向讓逃稅露餡!  國稅局緊盯合建分售

#政策 #合建分售 #假贈與 #逃漏稅 #綜合所得稅 #國稅局 #合夥人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國稅局將房地產交易項目列為年度查稅的重點方向,其中最容易被鑽漏洞的「合建分售」和「假贈與、真交易」更是國稅局緊盯不放的目標。房仲業者表示,其實只要追查資金的流向,逃漏稅行為很難不被國稅局發現。
 
國稅局將房地產交易項目列為年度查稅的重點方向。(好房資料中心)
查稅從豪宅下手 放大鏡 逃漏稅(大刊頭)
 
「合建分售」簡單而言就是地主提供土地、建商則在土地上蓋房子。但有建商會找「暗樁地主」,以人頭的方式企圖逃避營業稅和所得稅。國稅局官員向中國時報表示,如果發現地主與建商交情匪淺,就會把地主認定為建商的合夥人,土地銷售則視為營業行為,如果買賣有獲利,則按照股東個人營利所得來課徵綜合所得稅。
 
財政部也表示,賣房超過6間以上的個人也是查稅的對象。不論賣出的房屋戶數有幾間,或是先買進房產或標售法拍屋後再出售,都要被課徵營業稅,目前會先針對買賣6戶以上的個人進行調查。而房仲業者接受TVBS新聞台訪問時表示,國稅局的積極查稅的確會產生一定程度的警示效果,只要國稅局從資金流向查起,逃稅很難不曝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