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無毒宜蘭柚 廢電池換得到

#地方 #中秋 #柚子 #廢電池 #行銷 #有機栽培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主要的柚子產區在冬山中山地區,產量雖不及台南、花蓮多,不過,近年來採用無毒有機農法栽種,也深受消費者喜愛,社區每年都會舉辦柚子節活動行銷,今年活動將在周末登場。

冬山鄉中山社區柚子節產業文化活動,預計周末登場,柚農利用這幾天時間將柚子裝箱。(記者簡榮輝/攝影)

中山社區每年舉辦柚子節,都會在永光宮廣場以萬斤柚子堆疊大柚龜祭拜祈福,在活動期間分送給遊客,除此之外,也可以10顆廢電池換取1顆柚子,讓大家品嘗神明保佑的美味柚子。

中山社區理事長林長輝表示,去年實驗利用大蚊帳將整棵柚樹包住防蟲,成功防治果蠅叮咬,不必噴灑農藥就可以增加柚子賣相,提高了柚農們採用無毒農法的意願,讓中山有機種植向前邁出重要的一步。

活動有茶燻蛋、柚香綠豆糕、柚香銅鑼燒等DIY體驗攤位,提供柚香銅鑼燒、柚子餅各200份免費試吃,林長輝說,周日也有擲筊比賽,前3名優勝者可獲得紅茶1甕或柚子1箱。

【投資】生不出錢買屋?聽場演講改變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