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9

延溪公路雜草擋視線 車禍頻傳

#交通 #延溪公路 #溪頭風景區 #妖怪村 #快車道 #雜草

記者賴香珊/鹿谷報導

鹿谷鄉投151縣道「延溪公路」是通往溪頭風景區和妖怪村的主要道路,每逢假日車輛進出頻繁,但沿線雜草叢生阻礙交通視線,縣議員許素霞質疑相關單位未善盡養護整理之責,要求應盡速清除,確保行的安全。

機車騎士為了閃避雜草騎到快車道,後方來車只好跨越雙黃線開到對向車道,相當危險。(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工務處副處長李坤煌說,每年都會排定在汛期前後針對縣道進行路容整理,投151縣道在今年4月汛期前就曾整理過一次,也排定在9月底前完成第2次整理,近期將會督促承包廠商盡快進行相關清理工作。

溪頭風景區和妖怪村是著名觀光景點,延溪公路是必經道路,但公路沿線近來無人整理養護,路旁雜草叢生,部分民眾因行駛視線不良或閃避路旁雜草,造成車輛擦撞、機車摔倒等零星意外頻傳。

「雜草都長到車道了,汽機車為了閃避,常會逆向行駛有夠危險。」鹿谷鄉民代表林智鴻說,當地居民多次向他陳情,他也曾向縣府反映,但遲遲未處理,部分路段的路旁白線都被雜草遮住,甚至占去三分之一車道,希望縣府能正視道路安全問題。

內湖村長葉昆鴻說,不少機車騎士為避開雜草就騎在快車道上,後方汽車為閃避機車就開到對向車道,好幾次對向剛好有車,差點直接撞上,險象環生。

許素霞則說,過去由公路總局管理時,一年會4次的路容整理,但前年縣道權責轉交給縣府後,卻沒有定期清理,雜草都長得比人還高,縣政府工務處應確實養護整理,並盡速清除雜草,避免發生憾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