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8

單車國手從警 特技鼓舞青少

#地方 #花蓮 #單車 #警察 #警察特考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保安隊員警林佳輝,以前是單車極限運動國手,從小愛上單車的他,一路走來自學苦練,更寫下國內第一位單車後空翻選手紀錄。10年前一場大火燒光了他所經營的自行車行,讓他轉而報名參加警察特考,如願分發到家鄉服務,單車特技也讓他成為了警方宣導政策的活招牌。

68年次的型男員警林佳輝,小學六年級某天在電視上看到國外選手單車極限運動表演後,開始無法自拔地愛上單車特技。當年台灣還沒有盛行單車極限運動,林佳輝開始將零用錢一點一滴存下來買車,參考電視上的選手表演,自己苦練。

他笑說,練習單車特技過程中,摔得鼻青臉腫是常有的事,最高紀錄曾經長達半年都得拄拐杖移動,依然無法澆熄他對單車極限運動的熱情;高中時,因為參加各種單車競技比賽獲獎,開始有自行車廠商贊助,更寫下國內第一位單車後空翻選手紀錄。

原本經營自行車店的他,卻因10年前隔壁鄰居家裡起火,火勢燃燒到店住,讓自行車店毀於一旦。為了擁有穩定收入養家餬口,他報名參加警察特考,目前在花蓮縣警察局保安隊霹靂小組打擊犯罪。

花蓮縣警察局保安隊長劉金元說,林佳輝體能在隊上算是數一數二厲害,尤其警方在推動政策宣導時,也常請他當活招牌,鼓勵青少年從事正向運動。

「比起改車、飆車,寧可他們把精力花在練習單車」,林佳輝表示,取得街頭藝人表現執照後,他不時在公開場合表演單車特技,吸引不少青少年注目,為了推廣單車極限運動,他也不吝義務教學,在花蓮至少帶過近百位學生,有的學生把教練當成模範,希望以後也能投身警察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