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5

大安區豪宅交易掛零 豪宅遍地開花光景難復見

#租售 #豪宅 #高總價 #實價揭露 #查稅 #放款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大選過後房市交易持續冷清,高總價交易市場更是如此,最新實價揭露顯示,北市億級住宅成交僅11件,而一向是豪宅集散地的大安區,億級住宅成交量竟然掛零。房仲業者徐佳馨分析,雖然在查稅嚴謹與銀行放款保守的壓力下,高總價產品黯然失色,但預估選後交易應有所起色,但想要回到過去豪宅遍地開花的光景,在目前的氛圍下,恐怕是難上加難。
 
房市交易持續冷清,北市億元級豪宅更是如此,成交件數僅11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大安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這波公開的資料充分顯示房市在選前的保守心態。觀察這次接露資訊中的亮點個案,北市以信義區「昇陽國寶」和士林區的「國泰天母」居冠,分別以總價3億3300萬及2億2788萬元成交,成交價都比同樓層交易與預售交易要來的低。
 
但反觀商用不動產市場,受惠於觀光人潮增多,北市行陽路35年高齡辦公大樓,以總價12.3億元轉手,光復南路接近大巨蛋的1樓13.6坪店面,以每坪平均421.7萬元成交。房仲業者徐佳馨分析,雖然高總價物件不缺乏買家接手,但是大型商用物件的交易,在金管會規定壽險業者購買商辦須達2.875%報酬率的限制下,進場的買家勢必會更詳加注意,對交易動能抱持保守看法。
 
徐佳馨也說,選前交易冷清,尤其是高總價產品更是如此,在國稅局積極查稅、銀行放款保守的雙重壓力下,這類高總價產品總是特別敏感,不過他也預估選後買氣應該會回溫,不過想要回到過去豪宅交易的榮景,在目前的氛圍下,恐怕是不復見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