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93

信義線明星學區  房價還在相對低點?

#多空 #交通 #學區 #中古 #地方 #信義線

游智文/報導

信義線行經的三大明星學區是中正國中、師大附中學區以及博愛、興雅學區。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這幾所學校這幾年幾乎都是「擠破頭」,家長大多得提早2、3年,甚至更早買屋設籍,子女才有機會就讀。雖然這三大學區連老公寓也要1坪5、60萬起跳,大樓更動輒8、90萬,甚至上百萬元,但根據之前新莊線的經驗,一般相信,信義線年底正式通車後,這些地區房價仍有上漲空間,目前仍算「相對低點」。

 

博愛學區範圍頗大,區域有很多小豪宅產品,成交價多已來到3位數。(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正國中學區/新隆國宅就在中正國中隔壁,在實價網上,成交行情約67~80萬元間,相對便宜。

信義線從中正紀念堂站沿信義路到象山站,其中,位於起點的中正紀念堂站四周,就是北市赫赫有名的中正國中學區。

洪佩君表示,中正國中學區橫跨中正、大安兩個行政區,大安區包括光明里部份、錦泰里以及錦華里。中正區則包含新營里、文祥里以及部份的文北里及南福里。以道路來說,大致是由金山南路、仁愛路、杭州南路、愛國東路、羅斯福路至和平東路所圍起的不規則區塊。

購屋可優先考慮新隆國宅,一來就在中正國中隔壁,二來,在實價網上,該國宅成交行情每坪約67到80萬元。雖然還是很貴,但比起當地電梯大樓多要一坪85~95萬元,套房近百萬一坪,老公寓65~85萬元,還是比較便宜。

新隆國宅屋齡已27、8年,共有550戶,社區風評不錯,但傳出有些房子氯離子偏高,有牆壁水泥剝落,鋼筋裸露鏽蝕情況。洪佩君提醒消費者,購買前最好找專人檢測,尤其是投資客所釋出的裝潢屋,一定要仔細審視屋況之後再下手。

師大附中學區/老公寓可參考建國南路一段上的郵政新村,最低一坪83萬,最高則到97萬。

師大附中附屬國中位於信義路三段,在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和大安站之間,這學區就單純多了,就是大安區和安里和仁慈里,以路段來說,就是大安路、建國南路、仁愛路、信義路所圍起的方型區塊。

這裡一直是北市最熱門學區宅置產區,新成屋以小坪數住宅居多,有套房、有兩房,知名度較高的產品是阿曼仁愛A+,實價登錄上有好幾筆套房成交紀錄,成交總價在1450到1640萬元間,換算單價最高1坪144萬元,是目前北市最貴套房。

這裡也有一些老公寓釋出,一坪80~95萬元,另外比較可能找到的物件是位於建國南路一段上的郵政新村,實價網上,最便宜的成交價一坪83萬元,最高有成交到97萬元。

 

 

博愛、興雅學區/在信義計畫區內,希望買便宜點的,可到信義路六段一帶,大約一坪5、60萬元。

博愛國小、興雅國中是北市信義區最知名的明星學區,一般也稱為博愛學區,兩所學校緊臨,都在信義計劃區內,在松勇路、松德路之間。

博愛學區範圍頗大,以路段來說,南到信義路、最北可達永吉路、最西光復南路、最東約到松山路。但其中有些區域分別和永春國小、瑠公國中、仁愛國中等列為共同學區,可能還得進一步比設籍時間,購屋人必須特別注意。

區域有很多小豪宅產品,成交價多已來到3位數,像元大101 、信義香榭、EAT、新川普等,希望買便宜一點的,可以到信義路六段一帶,公寓、華廈大約一坪5、6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