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8

鳳凰將貼核三而過 台電如臨大敵

#鳳凰 #颱風 #停電 #核三廠 #核安 #風速

記者王茂臻、仝澤蓉/台北報導

鳳凰颱風踱步前進,今天上午颱風中心尚未登陸,但已造成全台近4萬戶停電。鳳凰路徑緊貼屏東的核三廠附近北上,雖然預估最大風速不會危及核安,核三廠上午已預防性降載發電。

颱風暴風圈仍會掃過核三廠區,核三廠上午已預防性降載發電。(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鳳凰颱風衛星雲圖

 

鳳凰颱風路徑詭異,最新預測會繞過屏東恆春北上,颱風中心不會直撲位於恆春的核三廠,但颱風暴風圈仍會掃過核三廠區,台電如臨大敵,今天預防性降載發電防颱。

去年蘇力颱風侵襲北台,吹壞核一廠二號機的主變壓器避雷器,造成二號機急停跳機,當時核一廠區測到12級的強風。

今天上午10時前,恆春最大陣風10級,雖然風速未達到台電內部規定核電廠降載發電標準,但台電仍決定從上午10時開始讓核三廠降載發電。

台電主管說,近期全國供電緊張,核三廠今天降載發電,除了防颱,並利用時機檢修零件,以應付本周仍可能出現的用電高峰。

台電統計,到今天上午10時,全國因鳳凰颱風曾停電的戶數共3.8萬餘戶,台電修復2.8萬戶,仍有萬戶停電。

台電說,上午全國停電戶數最多的是高雄市前鎮區,其餘停電戶數較多的鄉鎮包括台東縣達仁鄉與大武鄉,長濱鄉與東河鄉,以及雲林縣的林內鄉。

工業局副局長連錦漳表示,鳳凰颱風預估路徑影響較大的工業區包括台東豐樂與和平工業區,花蓮美崙與和平工業區,宜蘭龍德與利澤工業區,這幾個工業區已加強防颱。

連錦漳表示,除了防颱必備的沙包之外,工業局針對淹水區廠商補助興建防水閘門,工業區也強化排水設施,上周五前加強清淤並通知廠商戒備。

水利署副署長田巧玲表示,鳳凰颱風上午降雨主要集中在台東、屏東、高雄和台南,但雨量不多,南部主要水庫目前蓄水狀況較吃緊,在加強防颱之後,也希望颱風帶來的雨水能挹注水庫蓄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