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0

青雲閣被拆 郝:原地原樣蓋回去

#地方 #古蹟 #清雲閣 #郝龍斌 #原地原樣 #復原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萬華區暫定古蹟「青雲閣」月初遭地主拆除,建管處大動作開罰後,接下來文化局也將提告。台北市長郝龍斌26日於市政會議中表示,完成必要的司法程序後,一定會要求地主「原地、原樣」把房子蓋回去。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於市政會議中表示,完成必要司法程序後,一定會要求地主「原地、原樣」把房子蓋回去。(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萬華寶斗里原有多棟老藝樓,也是早期知名的風月場所,地主有意拆除開發。7月底當地文史工作者已發現部分建物遭拆,通知議員、文化局會勘,卻還是抵擋不了老建物被剷平的命運。

此事也讓郝龍斌大為光火,要求建管處將建商列為「黑心廠商」。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轉述,文化局、都發局昨日在市政會議報告後續處理情況,文化局表示將提告。

郝龍斌於會中強調,對於青雲閣遭非法拆除,市府的態度很清楚,就是完成必要的司法程序後,一定會要求地主原地原樣蓋回去。

郝龍斌表示,市府絕不容許任何人或任何一家建商心存僥倖,甚至想要「比照辦理」。

因此,原地原樣蓋回去是市府最基本的原則。後續的法律程序,不管是地主或建商都須自行負責。

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當初已告知地主,青雲閣是列冊建物、有文資保存潛力,也將進入審查程序,地主仍執意拆除;文化局將依《文資法》提告,地主可能因此遭罰20至100萬元。

劉維公說,目前還在做提告準備,市長已要求1個月內完成相關作業。

萬華區暫定古蹟「青雲閣」遭地主拆除,文化局將提告。(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投資】生不出錢買屋?聽場演講改變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