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7

買房送機票能吸引買氣? 專家:還不如折價比較划算

#預售 #買房 #機票 #建商 #奇招 #銷售率 #買家 #贈品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現在房市冷颼颼,交易量低迷之際,不少建商紛紛出奇招為了搶救買氣。過去有建商打出買就送家電用品的活動,以及建案推出抽黃金、iPhone6盼能吸引買氣,現在更有建商推出買房送機票的噱頭,儘管聲稱看屋人潮翻倍,但有專家認為其實並不划算。
 
買氣低迷,不少建商紛紛祭出奇招盼能吸引客戶上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頭前重劃區隨處可見新建案以及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三重區有建案推出簽約送香港雙人來回機票,據傳看屋民眾從每周5組躍升為30組,人潮多出6倍。淡水新市鎮也有建案祭出抽總價值約20萬元的歐洲雙人旅遊券以及簽約送登機箱等好康,盼能吸引客源。
 
為了對抗不景氣的房市,各家建商無不絞盡腦汁,希望提高消費誘因。業者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就算看屋的人中包含一些無效客戶,也能藉由人潮推動買方加速下決定,而辦活動也可以經營品牌增添看屋人氣,提高銷售率,總比什麼都沒辦來得好。有民眾則認為,條件相似之下,會以有贈品的建案為優先考量,贈品價值高,也的確較吸引人。
 
低迷的買氣,讓建商不得不使出渾身解數來相互較勁,但畢竟現在觀望氣氛濃厚,若是價格不向下調整,消費者出手的意願還是有限。有房產網站認為,房價高達數千萬,相比之下,香港雙人來回機票價值低廉,對首購族來說,送贈品不如折價,口袋深的買家也不會在意有沒有贈品。而建商送贈品或辦活動的目的,多半是想透過衝高分母的方式,希望締造成交的可能,但往往看得人比買得人多。
 
有的時候建商也會希望買方不要殺價,因此送出價格不斐的贈品,雖然看似高檔,價值可能20、30萬,但仔細想想,如果1500萬的房子,民眾房價下殺一成,卻是足足少了150萬,兩者相差甚遠。因此房產專家李季鴻也曾在節目提醒,有時候建商送的東西需不需要,還有房子跟自己預期的價格相不相同,都要納入考量,以免吃虧的是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