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9

活化閒置財產省42億元 議員戳破南市府謊言

#地方 #蚊子館 #賴清德 #新營火車站 #水利局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府公佈連續3年活化閒置財產,並成功媒合43處,為市庫節省42億元。市議員賴惠員5日以實際資料戳破這項謊言,指市府所謂的活化,實際不是蚊子館、就是低度利用或無效利用,嚴重浪費土地效益。
 
 
 
市議員賴惠員表示,台南縣市合併之後,市長賴清德有指示財政處盤點全市的財產,並進行有效利用,不料財政處公佈從100年至102年的市有閒置土地活化成果,強調已成功媒合43處,節省市庫約42億元,經她深入調查,才發現這些數字明顯灌水,實際根本不是如此。
 
賴惠員指出,她綜合市府所公佈的閒置空間活化狀況,發現幾乎沒有使用的『蚊子館』,包括新營火車站停六立體停車場、原柳營代表會、鹽水第三市場、麻豆第五市場、將軍港2F。『低度利用』的是柳營科技園區服務中心,僅供經發局辦公室用途。而『無效利用』的是原新營代表會,卻成為工務局、觀光局、民政局、水利局的檔案室。原白河崎內國小卻閒置如廢墟。
 
賴惠員說,很多閒置空間的地點位置頗佳,卻被市府當作檔案收納空間使用,實在很可惜,原新營代表會及新營區公誠街檔案庫房尤其誇張,該處位居民治市政中心的黃金地段,光是房屋現值即487.4萬元、土地公告現值總額1億5704萬元,總價值超過1億6191萬元,竟然被當作檔案室,既不符合檔案存放標準規則,也嚴重浪費土地資源,並未達到活化效果。
 
另外,由於工務局長吳宗榮曾應允若鹽水區的月津港水質比台南運河好,將改建港區上的信義橋,賴惠員5日也在議事廳以環保局檢測水質結果,要求吳局長兌現諾言。對此,市長賴清德表示,該橋俟「水到渠成」即可改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