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81

凶宅、違建 房東有義務告知

#政策 #商圈 #預售 #租售 #凶宅 #違建 #定型化契約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內政部研議「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草案出爐,內容包括終止契約、附屬設備確認、租金給付等,未來若承租人租到凶宅、違建戶,出租人都有義務告知,否則承租人可提終止契約,最快年底前可公告實施。

內政部研議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出租人有義務告知承租人租到凶宅、違建戶。(好房資料中心)

凶宅?人其實比凶宅更凶!

內政部地政司長王靚琇說,為減少租屋糾紛,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列了廿一項、不得記載列了八項。例如契約內容一定要附「租賃附屬設備確認書」,逐一清點屋內的設備,如電視、洗衣機、書櫃等。

她說,出租人應先告知承租人,建物中那部分是違建、增建或屬凶宅改建;承租人如認為房屋有危及安全或健康瑕疵,即可提出終止租約。

在租金方面,租賃期間若有不歸責於雙方的情形,如大樓突然調漲管理費,屬承租人應繳納者,最高不超過百分之十,超過的部分由出租人支付。不論出租人或承租人要提前終止契約,都應該在一個月前事先通知,否則得繳交違約金。

其他不得記載事項,包括禁止約定承租人「不得遷入戶籍」,也不得約定交屋後排除瑕疵擔保的責任;為防止出租人因房價、水電、瓦斯上漲而將增加的稅費轉嫁給承租人,也不能約定,增加的稅費由承租人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