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3

新北蘆洲神將嘉年華 驗體神將文化

#地方 #蘆洲 #文化局 #切仔麵 #神將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2013新北市蘆洲神將暨切仔麵嘉年華」,將自10月2日起至10月23日推出序列活動,文化局26日舉行宣傳記者會中,議員黃林玲玲、黃桂蘭、民政局長江俊霆、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與蘆洲區長黃麗足等合擊戰鼓,宣告系列活動正式起跑,邀請全國民眾到蘆洲來探索神將文化、品嚐切仔麵的美味。
 
文化局舉行蘆洲神將暨切仔麵嘉年華體驗活動宣傳記者會。(記者黃村杉攝)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蘆洲神將文化發展已有百年歷史,是蘆洲重要的文化資產。為了讓民眾對神將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安排一系列神將活動,除了舉辦神將文化展外,還有知識性的神將文化講座、互動性的神將驗體活動,傳達神將的歷史典故與習俗。今年特別推出神將探索之旅,邀請大家走訪蘆洲區各宮廟,探索神將與宮廟的淵源,感受蘆洲宗教與人文之美。
 
蘆洲區長黃麗足強調,今年活動增添了蘆洲各界人士與團體的熱情參與,結合蘆洲地區古蹟、寺廟、文化與商圈活動,商借蘆洲區紫禁城博物館內一批珍貴的神將文物至蘆洲區公所一樓展示,並與蘆洲李氏古宅、湧蓮寺及保和宮等知名古蹟、廟宇合作,舉辦古禮抓周、擲筊送平安米及躦轎腳送錢母等體驗活動。
 
蘆洲素有「神將的故鄉」之稱,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神像雕刻大師王兩傳先生解說神將的文化起源,更特別展示親手雕刻,目前國內唯一的1組小型版神將,包括栩栩如生的泥塑韋馱將軍與護法將軍、木雕的范、謝將軍以及精緻華麗的大型神將,蘆洲區公所同仁更巧扮神將,踏著嚴謹的步伐,象徵神將文化的傳承將得以延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