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3

雙颱吹壞2萬面 國旗屋升旗縮編

#地方 #國旗達人 #張老旺 #國慶日 #雙十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平鎮區「國旗達人」張老旺的近2萬面國旗,今年被颱風吹毀,邁入第21屆的自辦雙十國慶升旗典禮,一度考慮取消,因各界高度期待,他咬牙續辦,但過去近3萬面旗海飄揚場面不再,僅有近萬面國旗規模,愛國心意卻不言而喻。

75歲的張老旺,是「異域」滇緬孤軍游擊大隊長之子,母親縫製的國旗,是當年孤軍游擊戰平息後,部隊重新集結的精神象徵,讓張老旺對國旗充滿了濃濃情感。他20年來自費購買國旗,每年在開設的「國旗屋」米干店旁自辦雙十升旗典禮,成為地方特色。

每年國慶日前夕,張老旺雇工在周遭2公里的大街上,掛滿2萬餘面國旗,讓當地充滿濃濃國慶氛圍,今年卻因受蘇迪勒、杜鵑颱風接連吹壞懸掛、庫存的國旗,今年國慶日,僅剩近萬面國旗掛在國旗屋周遭。

昨忙著懸掛國旗的張老旺說,每年自費20、30萬自辦國慶升旗典禮,但受到颱風影響吹毀國旗屋的屋頂,以及一旁懸掛的國旗,原本打算取消,但隨著國慶日接近,各界詢問電話不斷,張老旺受到鼓舞,決定苦撐續辦,延續其愛國心。

「1面國旗也不嫌少!」張老旺說,國慶升旗典禮將在10日上午10時舉辦,將準備3千面國旗發送給參加者,而民眾家中有不用的國旗,歡迎樂捐,希望讓旗海飄揚場面更加盛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