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41

驗屋獨缺這一項... 這款「漏水」能賠嗎?

#居家 #漏水 #買房糾紛 #壁癌 #廁所漏水 #馬桶 #驗屋 #交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民眾買房做足功課,就怕買到「漏水屋」,聽從專家的建議檢視一遍,沒有壁癌、水管有通、窗框沒有水痕,以為萬事俱全,不料交屋隔天才發現,廁所「起水災」,因為馬桶底部整個「裂開了」。

買了新家,卻在交屋後發現馬桶底部整個裂開了。(示意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Matthew Paul Argall攝)

「下雨天正是看房天」,許多民眾把握連日豪雨,紛紛進場看屋,不過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做足功課,以為已充分檢查完畢才確認交屋,不料裝潢第一天進行油漆粉刷工程時,就發現「廁所淹水了」,仔細一看才發現,馬桶底部出現大裂縫,導致自來水滲出。

發文的網友表示,自己在驗屋時有測試馬桶,不過「只注意能否把衛生紙衝下去」,沒有留意到馬桶底部有裂縫、正不斷滲水,向房仲求救後,房仲表明這屬於「灰色地帶」,還須再研究責任歸屬。

交屋後才發現馬桶底部破裂,不斷漏水。(截取自PTT/simonliu0810提供)

交屋後才發現馬桶底部破裂,不斷漏水。(截取自PTT/simonliu0810提供)

其實,「漏水」一直是買賣房屋最為頭疼的問題,根據內政部2015年第一季不動產消費糾紛統計,在房屋交易中,排除「其他類」的項目,「房屋漏水」位居交易糾紛榜首,今年1~3月就出現了43件漏水糾紛,民眾若真的碰上漏水問題,只能立刻請專家到場鑑定。

永慶房屋契約部資深經理陳俊宏向好房網說明,許多屋主以為漏水只需「通知」賣方即可,但其實必須在發現後的六個月內提起訴訟才算有效,超過時間賣方可不予理會。陳俊宏表示,倘若漏水的原因為大雨、地震所致,或者因交屋後的裝潢、格局變動而產生,此種情形難以向賣方求償。

房價正在跌,你準備好危機入市了嗎?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將帶你找到買房好時機,勇敢戰勝高房價!→→→心動就快點我報名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倪子仁 /房價正在跌!該從哪裡危機入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