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44

百日房市新政/柯P向弊案揮刀! 雙子星76樓恐被砍剩10層

#政策 #柯文哲 #開發案 #美河市 #大巨蛋 #雙子星 #松菸文創 #南港機廠 #百日房市新政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還未滿月時,就先後對五大前朝涉及「弊案」的開發案揮刀,讓相關業者、財團「剉咧等」。如今柯P已上任百日,五大案的進度也有最新進展,據悉,原先規劃76層樓的雙子星,將被砍到剩下10層樓高,高度大概跟台北車站相去不遠。
 
五大開發案經過三個多月的調查,也有了進一步的發展。(好房資料中心)
柯文哲 大巨蛋、美河市、雙子星、松菸文創和社子島五大開發案(房市報配圖/好房資料中心)
 
儘管廉政委員會預計5月才會公布雙子星案的調查報告,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市府官員透露,未來雙子星將採低樓層開發,76層樓砍到剩10多層樓,原本開發的量體會挹注到淡水河岸的開發基地。不過,由於雙子星的開發順序被列在西區門戶計畫的「最後面」,所以開發方式仍未定案。
 
而先前被質疑「假文創、真圖利」的松菸文創大樓,目前市府和富邦集團對於權利金還沒共識。文化局長倪重華表示,會將園區結合市府的政策,調整文創大樓的音樂、戲劇使用,營業額增加後,權利金也會拉高,屆時再重啟談判權利金,預計2周後會開會討論。
 
此外,針對美河市案,雖然在郝龍斌市長任期時,就已向日勝生求償76.98億元,並開仲裁大戰,但柯文哲和幕僚協商後認為結果會對市府不利,打算重啟談判,拿目前日勝生與市府最大的聯開案「南港機廠」當作籌碼。市府官員指出,將重新檢討南港機廠案的權益分配,甚至不惜提出解約。至於大巨蛋案未來的走向,市府將等4月15日體檢報告出爐後,再做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