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7

南投少雨 黑角舞蛾大爆發

#地方 #八卦山 #黑角舞蛾 #幼蟲 #荔枝樹 #棲息地 #毛蟲雨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南投市八卦山區1處果園,最近黑角舞蛾幼蟲大發生,約1公頃、近800棵荔枝樹,葉子全被啃光光,而後無處棲息,一隻隻掉地面,滴滴答答像下毛蟲雨,市長宋懷琳籲農政單位協助除患;農糧署表示,蟲害緣起未落實田間管理,願提供輔導。

南投市黑角舞蛾為害,八卦山脈1片1公頃多的荔枝園,葉子被啃得精光。(沈揮勝攝)

無獨有偶,集集鎮集賢街多株行道樹,也出現大量黑角舞蛾幼蟲,特生中心專家黃朝慶表示,今年因少雨乾旱等因素,導致該蛾增殖期縮短大量繁殖,此為天候或季節性等自然現象,民眾無需過度恐慌或擔心。

南投市黑角舞蛾大爆發區域,主要在三興里嶺興路附近,漳和里也有零星災情。

其中三興里投139線大榮駕訓班附近,一片約1公頃多的荔枝園,從上周起開始布滿著毛毛蟲,約5、6天時間,葉子全被吃光光,隨後降落地面四處流竄,果園中1戶蔡姓民宅,遭毛毛蟲全面攻占,梁柱、屋簷、牆壁或地面器物上,全是毛毛蟲。

屋主採取火攻,但數量實在太多了,防不勝防;不過另名果農蕭慶龍看法與農糧署吻合,即管理工作未落實,才會給病蟲害有機可乘!農糧署表示,黑角舞蛾防治現技術已成熟,可利用性費洛蒙大量誘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