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油汙客雅溪 議員將助農民求償

#地方 #客雅溪 #汙染 #賠償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華夏玻璃上周發生燃料重油滲漏至客雅溪的汙染事件,14日河面上仍見油汙。市議員吳國寶痛批華夏的疏失導致生態浩劫,客雅溪沿岸及出海口的農民和蚵農憂心忡忡,將協助受害者集體求償。市環保局要求華夏盡快完成清除工作,此汙染案擬從重處分新台幣60萬元。

華夏玻璃上周發生燃料油外洩至客雅溪內,至今已數天,河面上仍有油汙,且部分油汙流入海中,引發附近農民和蚵農擔憂不已。(記者黃筱珮/攝影)

本月11日,環保局發現華夏玻璃儲油槽的輸油管線接頭鬆動,導致75公噸重油滲漏,從廠區旁灌溉溝渠流入客雅溪,部分油汙流入海中。

環保局副局長江盛任表示,此汙染事件已要求華夏玻璃負起全責,進行後續清除工作,希望2周內清除完成,環保局也擬依水汙染防治法對其從重處分60萬。

江盛任表示,河面上油汙已清除大半,較棘手的是部分油汙已沿著客雅溪出海,重油黏在海岸的水泥護堤,清除較費人力,已要求華夏加派人力處理。

市議員吳國寶抨擊,華夏玻璃的疏失導致生態浩劫,他現勘發現,原本清澈、乾淨的客雅溪,變得污穢不堪、臭氧沖天,嚴重影響當地民眾居家生活品質,若是華夏玻璃後續未善盡清除責任,將要求停工。

吳國寶說,此汙染事件至少影響8個里的居民,包括樹下、港南、虎山、美山、朝山、浸水、鹽水、埔前里等。倘若這些地區的蚵農或其它部分有遭受損失者,可以到服務處登記,或打聯絡電話(03)5400979,將協助求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