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6

竹縣民生管線統一收納維修

#地方 #氣爆 #地下管線 #區段徵收 #鋪設 #維修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高雄氣爆案讓各界重視地下管線問題,新竹縣新埔鎮目前正在進行區段徵收施工,縣長邱鏡淳5日前往視察共同管道工程,他表示未來區段內道路不會再出現挖挖補補情形,所有民生管線將透過共同管道來舖設與維修。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5日至新埔田新區段徵收地,巡查地下涵道工程。(陳育賢攝)

邱鏡淳昨在新埔鎮長賴江海及工程人員的陪同下,到道路底下高180公分、寬130公分,長度共1992公尺的地下涵道勘查,他說,縣府對於地下管線網路資訊已建置39%,未來民生管線包括中華電信、台電、寬頻網路、交通號誌等管線全部地下化,納入到共同管道集中管理,將可減少挖挖補補的公庫支出。

工務處長范萬釗指出,縣府近幾年來一直在建置共同管道,由於費用是工程費用的3倍以上,所以縣府目前只能選擇比較大面積的開發案做示範點,像是新埔田新區段徵收、芎林區段徵收,將所有民生管線都收納在道路兩旁、人行道下的共同箱涵內。

他說,統一收納後的優點是,如果有新房子要申請民生管線,就可以從共同管道去處理,不需要再挖補馬路,同時對於管線的維修也可以一目瞭然,諸如管線是否生鏽或需要汰換,都可以統一處理。

像是竹北高鐵特定區內也有共同管道,寬度甚至大到維修車輛都可以開進去,隨時可檢測管線,安全上提升很多,這在其他縣市非常少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