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8

市府造菜園 犧牲草地鋪水泥

#政策 #柯文哲 #田園城市 #菜園 #菜圃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田園城市」政策,市府也早早選定市政大樓、議會周邊打造示範區,不過如今卻有民眾發現,市政大樓東北區,原本是綠油油的草地一片,如今卻為了打造成菜園,鋪上厚厚一層水泥磚,路過民眾忍不住批評,草地變水泥,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對此,北市公園處表示,該基地的土壤很薄,若要種菜並不適合,因此需要加土,為避免下雨土壤流失,才會使用搗擺磚加高「菜園」的高度,並非真的「水泥化」。

田園城市政策,一直是柯文哲的核心政見之一,柯文哲上任後也曾經說過,希望台北巿以後不是水泥城巿,而是田園城巿,除了在小學推廣小田園計畫外,公園處也選定市政大樓、議會周邊要打造成菜園,栽種蔬果、香料等作物。

不過近來卻有民眾發現,市府為了將市政大樓東北區的綠地變菜園,居然在草地上,加了一大片的水泥磚,再隔成一格一格的「菜圃」,原本的綠地,成了灰撲撲的水泥地,看來怵目驚心。

陳姓民眾表示,本來以為推行田園城市,是要讓台北市這個水泥叢林更加綠化,沒想到居然是在草地上鋪水泥當作菜圃,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對此,北市公園處長張郁慧表示,市政大樓東北區草地的土壤僅10多公分,土壤下方即是硬鋪面,若要種菜,土壤起碼要20公分才夠,因此需要加土,為避免下雨土壤流失,所以才用透水性高的擣擺磚加高菜圃周邊的高度,磚與磚之間也僅是用水泥黏在一起,至於擣擺磚的下方並沒有鋪上水泥,不影響土壤透水性,預計最快5月初開放民眾種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