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4

房市一片冷清 「中價位」最受矚目

#租售 #房市交易 #交易量 #蘆洲 #三峽 #桃園 #中價位 #新成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全台六都買氣嚴重衰退,其中又以台北市最為嚴重,移轉數量較上月減少9%,僅1,983棟建物移轉,房市可謂陷入幾乎「窒息」的狀況,即便如此,建商仍然看好「蛋白區」的發展,改往新店、林口、八里與桃園市推案,根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調查,新北市推案以蘆洲、三峽最為熱門,桃園更是有每周30~55組民眾前往詢問的市況,「中價位」成為民眾最關注的房市焦點。

相較於蛋黃區的高總價,蛋白區「中價位」開始出現交易回溫的狀態。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 攝)

新北市俯瞰空景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永慶房屋調查,全台三月份買賣移轉數量較去年同期減少4,565戶,衰退幅度達17.2%,創下自官方統計以來的同期新低紀錄,台北市交易更是冷清的「沒有極限」,移轉數量較三月份下滑9%,衰退比例為全台之最。

聯合報報導,目前台北市「蛋黃區」也出現價格下滑的狀況,除了「蛋黃中的蛋黃」的「大安區小宅」還能撐場外,其餘地區都出現價格下跌的狀況。不過建商並未灰心,轉往「蛋白區」的二、三線城市推案。工商時報報導,太子建設就因看好「剛性需求」買盤,因此轉往新北市林口、新店、八里,以及桃園市推案,期待較市中心便宜的價格能吸引買方注意。

建商的「轉移陣地」其來有自,根據《好房網不動產週報》調查,目前市場上以「中價位」物件最受民眾關注,如新北市蘆洲區的「時上京宴」、「台北大公園」,以及鶯歌區的「長虹陶都」、三峽區的「樂河郡-悅河」,一周都有15~20組民眾前往洽詢,詢問度較大坪數、高總價的建案熱門許多。

此外,位於桃園區的推案更為熱門,如「白朗峰」、「國泰賦都」都主打「總價1,000萬起」,因「中價位」又可規劃2~4房的產品,根據調查,每週可吸引30~55組民眾詢問,不只吸引在地人換屋,也可望吸引通勤台北的上班族前來置產。

哪裡能買便宜好房,快來動手找找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