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0

東港迎王祭 封大千歲降臨

#地方 #東港 #迎王船 #東隆宮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3年1科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活動4日登場,在鎮海公園沙灘進行請王駕(請水)儀式,會場擠進上萬人潮,熱鬧非凡。東隆宮大總理率同執事人員上香跪拜恭迎王駕,並宣布本科大千歲姓「封」,為期8天迎王祭典正式揭幕。

昨日一大早東港街頭就湧入大批信徒及遊客,小鎮道路被擠得水泄不通。下午時分人車潮湧進鎮海公園沙灘,包括東港在地七角頭及來自全國各地超過200多個神轎、陣頭在沙灘上一字排開,香煙裊裊、萬頭鑽動非常壯觀。

請水儀式期間,各角頭神轎和乩童不斷往海裡衝,在沙盤上降筆疾書,眾人下跪持香,虔誠懇請大千歲降駕。下午4時20分,執事人員大聲宣布大千歲降臨姓「封」,在案桌上寫下「余奉玉旨代天巡狩」,頓時鞭炮大作,鑼鼓喧天,完成請王儀式。

隨後由七角頭迎請封大千歲等上神轎,由東隆宮溫府千歲前導,率領所有神轎返回東隆宮,進行過火儀式後,恭請王駕入代天府安座。不少信徒也打赤腳參加過火儀式,相信此舉可以去除身上穢氣、清淨身心。

東港文史工作者陳進成說,這科是近年來封大千歲第3次降駕,前2次分別是民國80年辛未年及民國92年癸未年,中間都相隔12年。

有趣的是,封大千歲降駕這3科都是「羊年」,好像對羊年情有獨鍾,讓地方嘖嘖稱奇。今年迎王祭5日至8日為王駕出巡遶境、9日轎班拜王及王船法會、10日為王船遶境, 最後一天11日是重頭戲燒王船,預料將再掀起另一波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