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6

老建物新商家 危險小店罰不了

#居家 #老舊建物新商家 #危險店面 #防災意識 #安全措施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一把無情惡火奪走5條人命,也燒出「老舊建物新商家」的安全問題,彰縣府調查,類似「危險店面」以彰化市與員林鎮最為密集,16日建設處會同縣府消防局、工務處等單位組成「聯合輔導小組」,將分區進行輔導,提高防災意識、加強安全措施。

彰縣消防局、建設處、工務處等,組成「輔導小組」,將分區針對住商合一的老舊建築進行輔導,提高防災意識、加強安全措施。(記者吳敏菁攝)

員林鎮愛心麵包店「馥卡諾」電線走火,釀成了無以挽回的悲劇,彰縣府消防局和縣府建設處初步勘查後表示,這家外表新穎亮麗麵包店,是民國65年以上老舊建築裝修改建,未採防火材質,又沒裝設警報、消防等設施,潛藏了許多危險。

建設處也指出,彰化縣許多商家為小型規模之店鋪商點,此一般商業設施多屬未達公眾使用,及須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的場所,未列入政府單位執行常態性稽查業務範圍,「無法可罰」,但住家亟需有「防災意識」。

建設處表示,將結合建築師專業機構、消防等單位,成立輔導小組,分區來協助商家進行安全係數評估後,針對增設逃生門、緊急逃生裝置,避免密閉式鐵窗以及改善單一鐵捲門等設施來進行實質性改善,以防不幸事件再度發生。

消防局也呼籲,住家一定要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掌握第1次就能警覺起火燃煙,住商都得有2個不同方向的逃生出口,並熟悉避難路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