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75

房地合一17%想賣屋 台中、桃園賣壓最大

#地方 #多空 #房地合一 #房地合一課稅 #租售 #賣壓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來勢洶洶,房仲業者預估,在3千萬的課稅門檻下,未來恐怕會湧現一波拋售潮。業者日前針對目前有房子的民眾調查,發現有17%民眾都想賣屋獲利了結。隨著政府不斷對房市祭出猛藥,也再次拉高屋主的售屋意願,業者統計,全台網路委售量都較前(2012)年成長了48%,其中以台中賣壓最明顯,增幅將近1倍。
 
業者統計今年9月的全台網路委售量,其中以台中賣壓最明顯,增幅將近1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十二期重劃區,台中房市情境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屋針對有殼族調查統計,在房地合一上路前,是否會引起賣壓?其中有44.95%民眾不傾向賣房、24.24%還不了解房地合一、17%民眾想賣屋獲利了結、13.64%打算重新做資產配置。
 
隨著賣壓逐漸浮現,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今年9月的全台網路委售量,較前年同期成長了48.9%,其中物件委售量增加最多的地區為台中市,比前年同期多了97%,委售量增加將近1倍;其次為桃園縣的82.8%,為7都內增加比例第二多的縣市,另外在雙北部分,台北市新增2.7%、新北市新增12.7%,賣壓都較其他5都明顯小許多。
 
對此,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過去台中縣市的合併題材激勵舊縣區的補漲需求,加上重劃區推案量大,讓這2年來委售量大增將近1倍;至於委售量增幅第二的桃園縣,黃舒衛說,因年底升格話題、機場捷運和航空城的建設利多,近幾年房市最熱,委售量也連帶創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