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5

精忠國小校舍 荷蘭味濃

#地方 #嘉義 #精忠國小 #荷蘭 #公共藝術 #蒙德里安 #校舍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精忠國小新落成的校舍,引進荷蘭藝術家蒙德里安為首的荷蘭風格派,運用紅、黃、藍、白的大色塊,鮮明敞亮,現代感十足,令人眼睛和心靈都為之一亮,引人駐足,儼然新景點,家長為孩子求學的詢問度高。

精忠國小獲教育部補助1億2200餘萬元改建新 校舍,103年12月落成啟用,煥然一新,拆掉舊圍牆,色彩鮮亮、線條俐落、調性明快的新校舍,一眼就能看到,非常吸睛。

校長盧淑娟表示,新校舍採納駐校藝術家劉育良老師的建議,引進荷蘭藝術家蒙德里安為首的荷蘭風格派,將牆壁使用紅、黃、藍、白為主調,彩繪大色塊立面,並以黑框線條區隔,表現活潑繽紛的現代感,師生都非常喜歡。

新校舍並搭配「大樹爺爺說故事」公共藝術設計,納入3C科技的功能,小朋友可以放入USB播放自己喜歡聽的音樂,透過3支彩色音箱放送給全校一起分享,大樹爺爺的LED眼睛可以變化5種眼神,每10分鐘就換一種表情,用眼睛和小朋友說話。

新校舍的荷蘭藝術風,十分鮮明醒目,社區居民會主動走進校園,路過遊客也會停車入校參觀,還有網友拍照上傳,要求加入盧淑娟的臉書當朋友,儼然是嘉義市一個新景點。

精忠國小是嘉義市郊的偏鄉迷你學校,全校師生150多人。盧淑娟說,蒙德里安風格的校舍,該校算是首座,引起鄰近嘉義縣的家長有意將孩子轉學進來,師生對今年4月的新學年招生有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