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5

搶救大肚山 中市府與民同陣線

#地方 #中科 #大肚山 #台積電 #環團 #空汙 #護樹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搶救大肚山森林‧反中科擴廠遊行」24日登場,台中市政府昨表示,警政、交通單位將全力協助,維護民眾透過遊行表達訴求的自由及權利;市府更致力與人民站在同一陣線,為環境永續及產業發展共存共榮而努力,不設前提,正視每項理性的訴求。

台中市政府指出,針對部分團體質疑中科擴廠影響開發區內的林木,市府日前已要求中科管理局及台積電,完整盤點出中科擴廠範圍內樹木的數量,證實樹木總數為1萬8000多棵,直徑大於或等於10公分成樹約數千棵,與環保團體認定的15萬棵樹木,有很大數量認知落差。

盡管如此,市府仍要求中科管理局及台積電依「植物生態評估技術規範」提出植栽保育計畫,訂出移植、補植具體做法與配套方案,並經總體系統性規畫,修復當地生態,降低對大肚山生態的衝擊。市府將以「不漏1棵樹、全面移補植」原則嚴加檢視。

台中市政府強調,產業發展必須基於環境保護的前提,永續發展更是市府的核心價值,期盼與中科及廠商建立產業典範;市府將嚴格要求中科落實原先的環保承諾,並將加強各項空、水、廢、毒等環保法令要求,進行各項施工及營運期的稽查管制工作,如有違規,從嚴取締告發。

針對民間團體關心的大肚山林木,市府指出,已規畫在8年內種100萬棵樹,日前成立「樹木委員會」,成員半數為學者,半數則為擁有30年以上種樹經驗的專家,藉此帶動都市永續發展。

中科擴廠則將依《台中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要求開發單位做好樹木保護,若發現保育類野生動物,也必須落實生態調查。

中科台中園區擴建案位於台中園區西側,原屬國防部大肚山彈藥分庫,擴建面積達53公頃,日前通過環評審查。市府強調,未來除依規定確實查核管制作業,並協助擔任溝通平台,請中科管理局及台積電公開後續資訊及作業執行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