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43

高雄量減價緩好機會? 傳產龍頭恰巧跨足房產 

#租售 #推案量 #中鋼 #前鎮區 #姚仁喜 #中古屋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氣爆撼動高雄房地產,不過隨著傳產龍頭中鋼的加入,明顯出現了一線契機!16號舉行動土的中鋼住宅大樓新建工程,預計將在高雄前鎮區,增加了約總戶數逾300戶的新案,而地點也就在中鋼企業總部大樓旁邊,四棟地上29樓、地下5樓的大樓住宅,其實觀察今年以來的高雄房市價量變化,已經出現量減價緩的狀況,不過以921大地震為例,災區房價短期衝擊難免,但幾年後將因重建帶動周邊公共建設更新,房地產的價值有機會回漲。
 
中鋼總部大樓緊鄰高雄港邊,樓高29層地下4層,外殼則為玻璃帷幕設計,由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與他的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中鋼總部大樓
 
而這個被稱為傳產龍頭跨足的新建案,位於高雄前鎮區中鋼企業總部大樓旁邊,預計興建四棟地上29樓、地下5樓的大樓住宅,目前估計總戶數應該有300戶,只知分為80坪與40坪兩種大小,預計在2015年開始銷售,若是以中鋼所說的銷售金額估算,每坪約落在25萬元,則是與永慶房屋目前網路中古屋單價25.6萬相差不多,可見這批新屋價格將會造成當地房市不小衝擊。
 
高雄市房市價量變化
 
若是觀察近期高雄房市價量表現,8月數據明顯下滑許多,其中新成屋已經跌落至6個月前的新低,來到每坪18.5萬元,主因就是氣爆促使市中心交易量減少導致,而中古屋的表現更是嚴重,一坪13.5萬已經是今年新低,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量為2773戶,較上月量縮18.9%,比去年同期減少19.4%。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其實高雄年初銷售達到高峰,氣爆之後成交狀況有區域性的落差,不過觀察網路住宅物件點閱價格帶佔比,最熱門的多集中在400-799萬比例高達4成,供給量以400-799萬的網路物件供給最多,8月相對於7月還增加1.5%,受到氣爆高雄房價短期雖無法大幅成長,但自住需求依舊沒有滑落,奢侈稅、實價登錄、豪宅限貸等打房政策,對高雄房市幾無影響。
 
高雄市點閱價量變化
 
其實統計發現下半年建商推案量不低,若是依照案量排名,第一名是京城建設的總銷136億元,包括「鉅誕」、「花開富貴」、「湖立方」等三個案,其次則為總銷共45億元的興富發有「三民區中華段」、「苓雅區民族案」兩案,另外928檔期也推「美術館區案」、「雄商案」的隆大營建,總銷也約有35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