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79

最新物價(CPI)出爐! 呼~無通膨也無通縮

#政策 #理財 #電價 #電費 #物價指數 #同膨 #通縮 #油價
好房網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最新的物價報告出爐!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報告,電費折抵、油價下跌及春節因素等因素影響,2月消費者物價(CPI)較上年同月跌0.19%,外食費也創近十個月最小漲幅,雖然豬肉因春節因素漲19.2%創78個月新高,但是政院關注的17項重要民生物資漲幅趨緩至3.76%,顯示當前物價極為穩定,沒通膨也沒通縮。
 
中油油價表加油情鏡照,油價情境照,加油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會有這樣讓大家意外的原因,油價是主要原因,依照主計總處物價科統計科長陳雅玫的說法,2月僅電價折抵、油價下跌即讓消費者物價(CPI)年增率降1.60個百分點,造成2月CPI年增率呈-0.19%。
 
另外,2月外食費漲幅3.76%,為近十個月最小漲幅,雖然豬肉因春節因素漲19.2%創78個月新高,但是政院關注的17項重要民生物資漲幅趨緩至3.76%,創下近一年最低,這也說明國內物價漲勢趨於穩定,之前外界擔心的的通膨或是轉移通縮的危機,陳雅玫表示,綜合這些調查結果顯示當前國內物價應該都沒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