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8

台中軍油管破裂 地面冒油

#地方 #軍油管 #漏油 #南屯區 #油汙 #油管 #殘油

記者林欣儀、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忠勇路與向上路口一處日前遷移的軍方油管,22日上午因不明原因漏油,刺鼻味傳出,嚇壞附近居民,消防局獲報後緊急到現場戒備,也疏散一旁幼稚園70多名師生;至於漏油原因,承包商強調要等全面開挖後才能釐清。

位於台中市忠勇路、向上路口的一條軍方輸油管,22日早上進行輸油測試時發生爆裂,不少航空用油湧上路面,軍方派員緊急撈油,消防車也在旁戒備。

當地居民說,前天就曾聞到疑似油品臭味,但因天色昏暗,根本找不到出問題的管線與位置,昨上午近9點,油臭味越來越濃,且位於路口旁的地上開始冒出大量燃油,趕忙通知消防分隊及軍方處理。台中市消防局出動8車22人,在周邊布水線防護,並隔出50公尺寬面積警戒,範圍內嚴禁煙火,同時疏散一旁幼稚園內70多名師生到文山國小上課。

軍方獲報後,立即關閉油源並派員撈油、清理現場。文山里長黃美玉不滿地說,1周前就聞到疑似瓦斯臭味,曾請天然氣公司清查,但都沒結果,居民擔心高雄氣爆事件重演,前天味道越來越濃,且明顯出現燃油味,直到昨天上午地面冒出燃油,才知禍首是軍方。

陸軍十軍團表示,這條管線是從王田油庫通到清泉崗基地,負責輸送戰鬥機用油,日前因配合市府汙水管線施工,進行移管工程,昨早上是進行壓力測試,沒料到竟發生燃油外漏,接下來會針對漏油原因進行了解,這些油料也會運到高雄煉油廠處理。

黃姓工程承包商說,這次移位的管線約15米長,前幾天傳出味道,是因移管前要先抽出殘油,昨測試發現油料外漏後,已決定緊急開挖釐清原因。環保局表示,南屯區這處軍方用油輸送油管,屬陸軍第5地區支援指揮部補給油料庫,專門供航空用油,疑因管內壓力過大破裂,造成油料外洩,獲報馬上到場清理油汙,布下吸油棉,防止油汙擴散,幸好沒有燃燒氣爆之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