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9

危險路口 申設紅綠燈碰壁

#地方 #交通 #路口 #紅綠燈 #死角 #肇事 #車禍 #屏東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位於瑪家鄉和長治鄉交界處的屏37線三和路、屏26線西淇路口,車多且有視覺死角,村民多次反映要裝設紅綠燈,卻屢被打回票。警方表示,該路口交通流量和肇事紀錄,都不符合設置規定,村民氣得說,「要等到車禍了才解決?」

危險路口車多且有視覺死角,安全問題讓人擔心。

瑪家鄉三和村部落議會主席麥運生說,三和路是社區的主要道路,不少村民反應每次到西淇路要轉彎時都膽顫心驚;尤其今年8月路口拓寬後,車速更快;加上到黎明國小和崇文國中上課的學生都得走這條路,安全問題讓很多家長擔心。

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長陳文耀解釋,會勘工作是由警方、鄉公所等相關單位共同判定。交通流量若不到一定程度,設置紅綠燈反而因闖紅燈問題,更容易發生車禍。會勘時也會就路口的標誌、標線、分向桿、反射鏡等,一起進行評估是否該設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