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

乙、丙烯濃度高 別輕易回受災屋

#地方 #高雄氣爆 #乙烯 #丙烯 #濾毒罐 #呼吸道

記者蕭雅娟/屏東縣報導

高雄氣爆可能是乙烯和丙烯外洩釀禍,屏東基督教醫院職業醫學科醫師林健良表示,吸入高濃度的氣體導致缺氧,有可能造成短期喪失記憶力。他呼籲民眾別輕易回到現場。

高濃度的乙烯和丙烯有可能造成短期喪失記憶力,民眾別輕易回到現場。(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氣爆一心路(大刊頭)

若民眾要回受災住家拿東西該有什麼裝備?林健良說,「N95口罩還不夠」,要依照濃度辨別,濃度高最好用濾毒罐防護。

但一般人沒有此裝備,他建議,先不要購買,應待現場指揮官指示,等待現場環境通風,乙烯、丙烯揮發,可以回去再回去。

最後,若皮膚長期暴露在乙丙烯等氣體下,可能刺激皮膚造成紅腫痛,若遇到液化的丙烯,溫度低接觸到皮膚恐互凍傷。

林健良表示,吸入過多、濃度過高的乙、丙烯,呼吸道會受到刺激,產生呼吸急促、喘、惡心、嘔吐、頭暈等症狀,嚴重甚至會死亡。

林健良說,吸入氣體的時間越久、濃度越高狀況就越嚴重,腦部因缺氧就可能造成反應遲鈍、意識昏迷,甚至短期喪失記憶力,但事後仍可恢復。

目前在高雄現場的救災人員,他建議在救災後應長期追蹤健康,依照身體狀況掛急診、職業醫學科、毒物科、胸腔科就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