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1

等世大運聖火 柯文哲與外賓台下淋雨

#政策 #世大運 #聖火 #柯文哲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5光州世大運即將在7月登場,昨在北市府前廣場舉辦傳遞聖火儀式,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光州世大運聖火團長趙炳萬等人都出席參與,受到鋒面影響,昨天傳遞聖火時剛好下著大雨,但因主辦單位北市府觀光傳播局未在觀眾席搭棚子,造成柯文哲與貴賓穿著雨衣,在台下淋雨將近半小時,引發爭議。

對此,柯文哲表示「下雨天也沒辦法」。觀傳局長簡余晏則說,已有準備雨傘、雨衣等雨具備案。

韓國光州世大運的聖火繞行活動昨天下午正式登場,柯文哲從趙炳萬手中接引聖火,隨後再將聖火傳給擔任第一位火炬手的台灣超馬好手林義傑等人,從市府前廣場出發,先繞著市府跑一圈,接著再跑到台北101繞行一圈後,再跑回起點,全程近半個小時。

不過儘管氣象報告連日來不斷預告昨天可能有豪大雨,但觀傳局卻未在觀眾席搭棚子,導致柯文哲、副市長周麗芳等人,連同數位韓國來的貴賓,穿著輕便雨衣,在觀眾席淋雨,等待火炬手繞行回到起點。

只見不少貴賓不是額頭的瀏海被淋濕,就是眼鏡上都是雨水,看起來相當狼狽。柯文哲則是一臉鐵青,不發一語,時不時還抖落雨衣上的雨水。過程中不斷有幕僚詢問,是否要撐傘,不過都遭柯拒絕。

媒體詢問,怎麼沒有雨備?柯文哲則說「這叫天有不測風雲,不知道會下這麼大的雨」,還說很久沒有淋雨,無所謂,下雨天也沒有辦法預防。

簡余晏則說,原本有想過要搭棚子,但因為韓方全程要轉播,擔心若搭棚子,會影響視覺效果,再加上舞台棚子為了啦啦隊表演,高達4米,若搭一般的棚子,恐影響觀看,因此最後沒有搭。昨天仍有準備雨衣、雨傘等雨具備案,過程中也有詢問貴賓是否要撐傘,不過都遭拒絕。

媒體追問,那為什麼不統一搭4米高的棚子?簡余晏則說,4米帳原價高達10萬元,經費有限,無法搭到全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