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全台解渴! 石門水庫 增7天供水量

#地方 #降雨 #梅雨 #水庫 #石門水庫 #限水 #供水量

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

連日大雨,全國多處水庫有感解渴,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量39.5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773萬噸,約可增加七天供水。

終於下雨了,石門水庫增加七天供水量。(截取自維基百科 / Jiang攝)

最近兩天的大雨有助紓緩水荒,經濟部水利署發言人賴建信表示,持續採取滾動式檢討限水措施,若持續降雨,有可能提前宣布解除石門水庫供水區的第三階段限水。

水利署指出,石門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5176.93萬噸,蓄水量25.73%,總算超過四分之一。除石門水庫外,新竹的寶山加寶二水庫,累積降雨量30.3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141萬噸;南部的曾文水庫累積降雨量29.2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80萬噸。

此波降雨對南化水庫挹注有限,預估入流量僅5萬噸;現階段由於出水量仍高於入水量,蓄水率岌岌可危,剩下不到兩成,水位持續下探。

賴建信表示,依照中央氣象局的預報,未來一周,受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水利署將會持續檢討水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