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92

與富邦鬥法居下風?柯:不要輕忽政府的力量

#商圈 #柯文哲 #富邦 #松菸 #文創 #台北文創 #文創大樓 #BOT #蔡明忠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再說明處理松菸文創的立場,他說松菸案本來就是合法但不合理,不符社會觀感,只能道德勸說富邦;被問及法律面市府可能處於劣勢及有沒有錢買回時,柯兩度表示「不要輕忽政府的力量。」

柯指出,與廠商訴訟,是等而下之的做法,「最慘的局面就是進入法律程序」,這樣會全部卡在那裡,造成兩敗俱傷,柯說,事實上,如果市府買回來,就會馬上賣出,除非買回後沒有人承接,市府會先去調查市場上有多少承接人、價格是多少,先做好準備。

有媒體問是否富邦蔡明忠 (董事長)不跟市府談市府也沒輒?柯文哲說,「請不要輕忽政府的力量」,另媒體重提文化局長倪重華稍早前說買回是最後的打算,並追問市府有無錢買回?柯則再說一遍「請不要輕忽政府的力量」、「要調錢大家都有嘛!」

柯說,要與富邦談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向,他也再次引用孫子兵法「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說明自己不會把希望放在富邦身上,而會把希望放在自己的準備上。

外傳誠品進駐松菸文創並以高租金而獲利,有媒體問這樣是否也是「觀感不佳」,柯回應,富邦不是名聲很差,誠品也是台灣企業形象不錯社團,理論上,經過一番整合,應可以做好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