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8

松菸文創案 蔡明忠願以開放態度與柯談

#商圈 #松菸 #文創 #誠品 #柯文哲 #富邦 #蔡明忠 #文創大樓 #台北文創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松菸文創案歷經4次談判破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談判就是討價還價,他認為富邦董事長蔡明忠還是有良心的人,要找機會與他直接溝通,應該很快就可以解決。上午台北文創發言人劉麗惠轉述,蔡明忠聽說了以後表示當然願意,他將用開放的態度,願意與市長柯文哲希望回歸問題所在來談。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 報系資料照

不過,劉麗惠說,台北文創已發函給台北市政府要求中止合約、要求鑑價買回等,但市府方面還沒有回函,目前一切還是依照合約的精神,「該走的程序還是會繼續走下去」。

至於市府開罰每天新台幣5萬元違約金部分,劉麗惠表示已透過申訴管道進行溝通,將透過協調委員會再討論,最後一步才會走上民事訴訟的程序,「但不希望走到那一步」,劉麗惠說,「沒有一個房東能夠叫1,500坪大的房客兩周內就搬走」,希望能有比較合理合法的處理。

劉麗惠說,其實台北市當初編列的松山菸場的古蹟維護費用5億元預算,在執行上仍然是用台北文創上繳的回饋金,台北文創雖然累計至103年底虧損3.9億元,104年第一個月累計虧損逾4億元,但是仍然依照合約拿出4億餘元的回饋金給市府,但外界卻認為台北文創只搞商場旅館賺錢,劉麗惠強調BOT案原本回饋社會的初衷並沒有改變。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針對文化局要求台灣大哥大5月1日退出文創大樓一事,台灣大發言人劉麗惠今天表示,會先回文台北市文化局進行溝通,如果回文沒有回應就會走協調委員會,但如果協調委員會也不行,最後就會進入訴訟。

劉麗惠表示,台北文創承攬政府BOT案後,為了不讓子公司在營運上出現狀況,台灣大哥大才會選擇進駐台北文創;畢竟,如果台北文創大樓租賃樓層少,台北文創也必須概括承受租金短少問題,同樣得背負罵名。

劉麗惠表示,台灣大進駐台北文創之後,確實帶動大樓租賃意願,而現在,公司內部決定將交由子公司台灣文創繼續協調,會視未來發展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